原住民族

人權與自治



許世楷、施正鋒、布興•大立 編
出版社:台北前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年9月初版第一刷


內容簡介

這本書是總統府人權諮詢小組「人權政策研議分組」經過一年 來的努力,在靜宜大學許世楷教授的主導下,針對原住民的人權狀 況在總統府舉辦聽證會、以及在台北賓館舉行自治區公聽會,根據 與會專家學者的意見、原住民菁英的建言、以及原住民委員會官員 的立場整理而成。

第一都份由兩篇有關原住民人權的通論、及一篇蘭嶼達悟族人 命運的控訴組成。第二部份是自治區公聽會的正式論文以及書面意 見。第三部份則為公聽會的實錄,包括呂秀蓮副總統致辭。最後為 朝野有關原住民自治區所擬的草案。

本書由國際人權的潮流來切入原住民的自治權,超越政黨、族 群的藩籬,希冀我們能建構世界上第一流的原住民自治區,讓台灣 早日能躋身國際社會。當然,最大的前提是國人都能關心原住民的 自治權如何實踐。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網站/WUFI Web-site
World United Formosans for Independence
台獨聯盟的 email 信箱: wufiinfo@taiwannation.org.tw 。感謝您的光臨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