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權的論述與辯正》


張英哲 著
出版者:現代文化基金會
地址:臺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7號2樓
電話:02-2357-6656
傳真:02-2356-3542
E-mail:wufidata@wufi.org.tw
出版日期:2005年6月


內容簡介


台灣,固然「內部主權」獨立,卻還不是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主權國家。而中華民國統治台灣,不僅缺乏合法性,並且它統治台灣的正當性更由於它再也不能提昇其充份的「外部主權」,而無可挽救地日漸喪失。至於中國,更是完全無權主張,台灣為其領土。

一個日趨沒落的中華民國,它也是一個逐漸失去生命力的國家,而另一個能夠起而代之的新國家卻尚未誕生。這是台灣人民在當前面臨的困境。一個現代的民族,只要還沒有獲得民族獨立,還沒有建立自己的獨立國家,歷史地看來,就甚至不能比較嚴肅而深刻地討論社會、政治、文化、經濟、外交等等的問題,也不能為整個社會確立比較長遠的發展計劃。台灣人民面臨這個困境,出路何在?

台灣人民必須建立一個新的主權國家。一個不再把自己的主權涵蓋中國、並且尊重中國既有主權的台灣國,也就是中國必須對等尊重的台灣國。這就是兩個國家、兩個民族之間平等與和平的基礎。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網站/WUFI Web-site
World United Formosans for Independence
台獨聯盟的 email 信箱: wufiinfo@taiwannation.org.tw 。感謝您的光臨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