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999年410公投絕食行動    rdrcntr:2809 關鍵字: 公投絕食
張貼時間: 2012-07-04 12:45:24
林茗顯 ip: X.X.X.X
內容:
1999年410公投絕食行動
(根據舊檔案,2012/07/04 rvsd/林茗顯攝影)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盟員
黃昭堂‧李勝雄‧楊金海‧林一方參與無限期絕食

為了爭取公投立法,台灣公民投票行動委員會從四月十日開始在立法院舉行絕食活動,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秘書長李勝雄及楊金海、林一方等四位盟員都一同加入無限期絕食的行列。

1999年410公投絕食行動,在立法院


黃昭堂(左二)‧李勝雄(右二)‧楊金海(右一)‧林一方(左一)



1999年410公投絕食行動靜坐區,在立法院

4/10 Sat. 絕食第一天
台獨聯盟台中工作站與台南工作站各有遊覽車滿載關心公投的盟員,專程北上參加絕食抗議及遊行。

4/13 Tue. 絕食第四天
前台獨聯盟主席張燦鍙,到現場慰問絕食者。

4/14 Wed. 絕食第五天
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前立法委員王幸男一同到場探視慰問。

4/15 Thu. 絕食第六天
首度發生絕食者昏迷送醫事件。民進黨國大代表楊金海近中午時分,由於天氣悶熱,加上長久未進一食,因此當起身準備活時,驀然間血壓急竄、血糖降低,陷入迷迷狀態;經過醫療小組緊急搶救後,在十一時半左右送至台大醫院急救。

4/17 Sat. 絕食第八天
台獨聯盟高雄工作站在高雄市推動接力禁食的聲援活動正式展開。
基隆市長李進勇與機要秘書陳南天(前台獨聯盟秘書長)前來慰問;台南市長張燦鍙也二度北上關心絕食者。

黃昭堂(中)‧李勝雄(左)‧林一方(右)



黃昭堂



林一方



1999年410公投絕食行動,台獨聯盟聲援

根據駐守醫師表示,目前絕食者的身體狀況都較為衰弱,每個人平均減輕了五公斤。由於絕食多天,每位絕良者尿中都已出現酮體,如果再繼續絕食,則將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狀況。
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說自己的身體狀況非常好,這麼多天下來,身體似乎已恢復到未絕食前的狀況。

4/18 Sun. 絕食第九天
台獨聯盟台南工作站有聲援活動。而台北縣市、基隆、桃園、新竹、台南各工作站亦派代表三、四十位與立委黃爾璇、李應元、國大代表張禎祥等至立法院現場向絕食者致敬聲援。

4/19 Mon. 絕食第十天
台中工作站參與在台中公園發起的支援公投絕食活動。

4/19 Mon. 絕食第十一天
立委林國華到現場關心探視。
公民投票行動委員會發表聲明,因擔心同志們體力不支,惟恐繼續絕食,終發人生命,不得不決定結束此次的絕食行動。

黃昭堂‧李勝雄‧林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