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orum 台灣e廣場


葉公超證明馬英九說謊    rdrcntr:1536 2009-02-03 13:57:37
沈建德
「台灣是誰的?」是台海爭議所在。馬英九一上台立即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他說一九四三年的開羅宣言已把台灣歸還中華民國,台海兩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本人請FAPA向馬母校哈佛大學及其恩師孔傑榮詢問,他們馬校友所說的「開羅宣言」是不是真的?至今三個月沒回答(二○○七年五月,本人以相同問題,也是請FAPA去問,美國國家檔案局才三星期就答覆且否定了)。

不曉得是不是哈佛暗通消息,故馬英九令總統府展出「中日和約」,聽說還要擺\上當年雙方簽約代表葉公超和河田烈的蠟像。但馬英九萬萬沒想到,葉公超正是證明他說謊的人。

一九五一年九月十七日葉公超留下中日和約會談紀錄,提到美國駐台大使藍欽(Karl L Ranking)在外交部告訴他:「國務院並請余明告閣下,在研擬任何方案時,貴方須注意避免使用技術上之詞句以暗示台灣已因該條約之簽訂而在法律上成為中國領土之一部分。此點因與聯合國之利益有關,不僅適用於多邊和約生效前締結之雙邊和約,抑且適用於以後之各項協定」。

馬先生,誠實認罪才是上策,找旁門左道圓謊不是辦法。

不管台前或幕後,中日和約都沒把台灣交給中華民國,且一九七二年日本宣佈廢止和約,和北京另外訂約,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否定中華民國,對中國國民黨是奇恥大辱,對馬英九一中各表是一記當頭棒喝。馬先生展出和約,其實是越描越黑!(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