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orum 台灣e廣場


副總統人選應由總統候選人自行選定    rdrcntr:4573 2011-02-24 10:51:34
黃昭堂
台獨聯盟主席

2012年總統大選的競逐雖未鳴槍,各路人馬已經開跑,各種說法紛紛出籠,其中令人稱奇者,就是王蔡配、蔡蘇配、蘇蔡配……等黑白配,頗有搭配不成就要破局的心機。

吾人認為,民進黨乃是台灣人民實現理想之所託的本土政黨,不應仿效中國國民黨基於權力分贓的搭配方式。民進黨的副總統人選,應由出線的總統提名人以理念、互補、備位等考量因素自行挑選,不宜由他人充當喬太守來亂點鴛鴦譜。

其次,社會大眾的國家認同雖有分歧,但捍衛台灣的獨立自主與生存發展仍為社會的多數共識。當前台灣面臨中國併吞之威脅,總統宜獲得更廣泛的社會支持,才能夠強力捍衛台灣的權益。因此,若有相同理念的本土菁英足堪輔佐,民進黨的總統提名人可以不囿於由黨內挑選副手的往例,以便擴大社會支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