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orum 台灣e廣場


《中國癌》China Cancer:台灣醫師的處方箋    rdrcntr:2036 2013-03-31 00:00:00
林建良
認識中國

《中國癌》China Cancer:台灣醫師的處方箋
作者:林建良
出版社:前衛

書評

把中国的現状比喩為癌、是既貼切又巧妙、其治療癌的処方箋也発人深醒。
──産経新聞

従本書,我感受到作者熱情及冷静的一面,其行雲流水的筆致及検証問題時的誠実態度,正是本書最吸引人之処。
──酒井杏子(散文作家、俳人)

以新鮮又独特的観点診断中国問題,身為医師的林建良提出了其治療中国癌的処方箋也鼓舞了日本人。
──宮崎正弘(中国問題評論家)

以簡単明瞭的医学用語来解説中国的社会現象,其幽黙的筆調譲我忍不住辺讀辺笑。
──水間政憲(政治評論家)

本書是我所讀過最好的「中国論」。
──茂木弘道

(歴史評論家) 以医師的立場分析中国,簡単明瞭又有力,是対日本人最好的警訊。
──藤井厳喜(国際政治学者)

《中国癌》活生生地描写出既狡猾又自大的中国人本性。
──河添恵子(産経新聞専欄作家、中国問題専家)

內容介紹

旅日台灣人醫師林建良博士2012年12月底在日本出版《中國癌》(日文版)一書,其強烈造語大大刺激了日本人的自虐神經及駝鳥心態,立即引起日本評論界的注意,一月內就有將近十篇書評文章陸續發表於報章、雜誌及網路媒體上,因而也得到讀書界熱烈回響,在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有關中國論述部門名列前茅。

為什麼一個台灣人醫師會把中國形容為「癌」,又為什麼他診斷現今中國全境已滿佈惡性「癌細胞」,它有什麼症狀,又有什麼威脅?林建良身為醫師,自有他醫學角度的獨到見解。

在生物世界,一般正常的細胞都有自我增生、自我死滅的自然法則,反覆進行著新生與死亡的新陳代謝,唯獨一種名為「癌」的細胞反其道而行,它吃掉周邊正常細胞,自己無限增殖,而且拚命擴散其惡質細胞,侵蝕、破壞生命體及生態系機能,所以一旦罹患癌症,尤其到癌症末期,通常表示事態已非常嚴重,命在旦夕了。

若以這種生物學的觀點來看中國,現今中國正已全面蔓延著這種恐怖的惡質細胞,並以其侵略本性逐漸擴散到全世界,這種惡質細胞,旅日台灣人醫師林建良博士特以貼切的強烈造語,名之為「中國癌」,它難纏又棘手,全世界都應當提高警戒。

中國癌細胞不僅已在中國內部造成全面結構性的嚴重病變,可怕的是它還具有相當強勁、惡質的侵略擴張性,正透過種種管道轉移肆虐周邊國家及全世界,危險性帶真大。

有什麼方法可以醫治「中國癌」嗎?有,林建良醫師開出了他的獨家處方箋:NK淋巴球(natural killer lymphocyte)免疫療法,即活化、強化中國內部免疫系統及海外支援力量,抑制中國癌細胞再無限增殖、擴散而侵蝕正常生命機能。

為使罹癌而不自知的多數中國人,及少數趨炎附勢的台灣人瞭解中國癌的本質及殺傷力,林建良醫師特別把本書日文版親自操刀翻譯成漢文版,他提醒,中國人會如何看待己身病症,用中國人自己流行的話來說,是:天曉得!但受著中國致命威脅的日本人及台灣人該當警覺了,中國癌坐大,全世界遭殃,台灣先死!

「中國癌」症候:被癌細胞污染的空氣。灰朦朦的北京天空。
中國環境污染的問題的根源與癌細胞完全相同,一個徹底的拜金主義,另一個是冷酷的利己主義。

中國政府為了改善北京的空氣污染,將市內167所工廠強制遷移到郊外,也強制了150萬的居民搬遷離開北京。不過這些處理空氣是為了一時的面子,奧運一結束,北京的天空也立刻恢復灰朦朦的一片,所有的效果在剎那間消失。

根據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資料顯示,中國的主要都市中,60%處於世界最壞的空氣污染水準。OECD調查了中國的342個都市,其中有217個都市的空氣污染每年都持續惡化。

這不僅是因為工業污染而已,華北的北方戈壁砂漠每到冬天就會吹起大量的黃砂,在北京,此黃砂有時甚至可堆積到10至20公分高

中國的空氣污染不只來自工廠或車輛的廢氣,佔中國發電量80%的火力發電也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中國的火力發電主要依賴煤炭。但中國的煤炭硫磺成份多而且品質低劣。中國為了解決電力不足的問題,平均每10天就建造一座火力發電廠,有這些大量燃燒煤炭的發電廠,空氣污染當然無法改善。數年前在貴州省的貴陽發電所周圍,居然從天降下黑漆漆的煤灰

犧牲空間,追求利益。1990年代以來持續以10%以上經濟成長的中國,一味追求利益放任企業排放各種污染。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也讓周邊諸國飽受來自中國的空氣污染之苦。

中國的能源消費量在2010年就已超過美國,居世界第一位。而其環境污染物的排出量也居世界首位。地球溫室化原因的二氧化碳排出量是世界第一,佔世界排出量的四分之一。硫磺氧化物的排出量則是俄國、蒙古、韓國、北韓、日本五個國家加起來總量的10倍以上

「中國癌」症候:被癌細胞污染的水質。
在2007年5月底,位於太湖北岸的無錫市,二百萬人市民使用的自來水突然發出惡臭,不僅不能喝,也不能用來洗衣或洗澡,因為殘的臭味令人受不了。惡臭的原因來自無錫的水源太湖。太湖滋生了大量的藻類,湖面像佈滿一片深綠色的油漆一樣

焦錫市公開表示將在四天內把湖水整治乾淨,市長與官僚並在四天後的記者會公開喝下自來水作秀。在四天內可以整治乾淨,誰相信?無錫市民也不敢喝自來水,只敢飲用礦泉水,視錢如命的中國商人則利用此機會將礦泉水的價格漲了六倍

污染的原因是農工業的廢水。太湖周邊地區的住民發生癌症的比率居全國第一位
網頁製作/林茗顯 2013/03/31張貼

作者介紹
林 建良醫師

1958年生於台湾台中市。1987年以日本交流協会奨学生到日本留学。東京大学医学部・医学系研究科第一臨床医学博士課程修了、医学博士。現於日本栃木県従事地域医療工作。前在日台湾同郷会会長、網路新聞「台湾の声」編集長、台湾独立建国聯盟日本本部中央委員、日本李登輝之友会常務理事。「正名運動」命名者。

著作 

1.「母親e名叫台湾・正名運動的経緯」(台湾・一橋出版社)
2.『日本よ、こんな中国とつきあえるか?台湾人医師の直言』
「日本啊、這種中国也能交往嗎?台湾医師的直言」(日本・並木書房)
3.『中国の狙いは民族絶滅 チベット・ウイグル・モンゴル・台湾、自由への戦い』(共著)
「中国的目標是滅絶民族・西藏、維吾爾、蒙古、台湾争自由的戦闘」(共同著作)(日本・まどか出版社)

自序

「中国癌―台湾医師的処方箋」
  中国癌・中文版序文 

日本是一個非常重視「和」(WA)的民族、這個「和」指的是社会的「和諧」與人與人之間的「和気」。所以日本社会不会令人感受到有任何暴戻之気、人與人之間的相処、也極少有尖鋭的衝突。筆者在日本生活了二十多年、従来不曾看過日本人在街頭対罵的光景、而這種不文明的場面、在華人社会却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除此、日本也不存在罵人祖宗八代的髒話。日本人罵人最重的話就是「馬鹿野郎」、「馬鹿」的意思是「儍瓜」、「野郎」的意思是「莽漢」、不過如此。

這也許是因為日本社会的原型是農村型的「村社会」(MURASHAKAI)、人與人的交往不是「一時」的邂逅、而是以「一生」為単位的関係、所以日本人不会軽易地破壊他們的人際関係。他們基本上認為、只要自己対人友善、別人也当然也会以同様的態度来與自己交往。

而日本人這種温和的態度、遇到中国人就是行不通。日本再怎麼対中国低声下気、換来的只是中国的需索無度的要求及傲慢狂妄的侮蔑。日本愈譲歩、中国的需索愈多。中国甚至竄改歴史、編造各種荒唐的謊言来向日本要脅更多的経済援助。最明顕的例子就是捏造所謂「南京大屠殺」的事件、在中国各地建造「南京大屠殺記念館」、展示一些偽造的史料與相片、来加深中国人対日本人的仇恨。而乖乖牌的日本人対此却不反駁、反而譲日本的中学生們去参観這些記念館接受中国的洗脳、譲自己失去民族的自信心。

原本日本應該是在亜洲唯一可與中国抗衡的大国、然而日本這種対中国過度忍譲的態度、譲中国坐大也更加放肆地拡張其覇権、進而威脅整個亜洲的秩序甚至危害周辺国家的領土主権與安全、南中国海的領海紛争就是一個例子。以一個台湾人的立場来看、日本的「一国和平主義」無異是抛棄了自己應該尽的義務、像一隻将頭埋在沙堆中的駝鳥一様、無視於現実的世界、甚至対即将面臨到自己身上的危機也不表示任何関心。

為喚起日本人的危機感、正視中国侵略拡張的強盗本性、筆者才寫下「中国癌」一書。筆者期待以「中国癌」之強烈造語来刺激日本人、把埋在沙中的頭抽出来看看中国的真実面。而事実上以医学的観点来検視中国的話、也実在找不到比「癌」更適合的字眼。

拙作在2012年12月底出版之後、馬上得到熱烈的反響、在日本亜馬遜網路書籍暢銷排行版中国関連部份名列前矛、這譲不是以寫作為専業的我受寵若驚。但我自己也很清楚、這不是拙作有什麼過人之処或有什麼特別卓越的見解、而是日本人想知道台湾人怎麼看中国。他們想知道為什麼一個台湾医生会把中国形容為「癌」。

然而筆者所更念茲在茲的是已被中国癌侵蝕地不成人様的故郷台湾。全世界没有比中国更醜陋更令人厭悪的国家、台湾却自己往中国投懐送抱。台湾夾在日中両個大国之間、就好像是両個巨大行星之間的小衛星一様。基於引力原則、質量軽的存在会被質量重的存在所吸引。這個法則不只適用於物理、也同時適用於政治経済與社会的人文世界。在此法則之下、台湾要與日中両国保保持等距離是非常困難的。当台湾愈接近中国時、台湾同時也愈遠離日本、反之亦然。

考慮到台湾人的将来與幸福、台湾應該接近黒道悪棍還是謙謙君子、答案很清楚。台日両国同屬海洋国家、民族性温和而寛容、而且有着民主自由的共同価値観。這些都有異於唯我独尊、充満殺伐之気的大陸国家中国。政治経済的確無法以実験来検証是非、但我們不妨看看在馬英九所実施的「中国一辺倒」政策之下、台湾人是不是更有尊厳?更幸福?相信台湾人心中会有個答案。

有幸日本在安倍晋三政権之下、開始改変日本的「駝鳥政策」、将方向盤転往正常化的方向。日本強化国力的政策、対台湾有利。因為当日本的存在質量増加時、基於引力法則台湾也会往日本接近、相対地台湾也会漸漸脱離邪悪的中国、而往正常化的方向移動。這当然是中国所不願意見到的、但是我們只要看中国対安倍政権竭斯底里近乎狂乱的攻撃、就知道安倍政権的方向是正確的。

「中国癌」的肆虐已到無法容忍的地歩、日本需要面対此冷酷的事実、台湾又何嘗不是呢?

            林建良 2013年1月18日 於日本 日光

   目次
漢文版序文
日文版序文

第一章 名為「中国」的癌細胞 
第1節 為什麼中国是癌?
第2節 被癌細胞汚染的空気
第3節 被癌細胞汚染的水質
第4節 不吉利的「三峡大壩」
第5節 犯罪是中国癌細胞的本能
第6節 中国経済的癌細胞 

第二章 転移到全世界的中国癌 
第1節 向全世界散佈中国毒的癌細胞
第2節 中国的非洲石油戦略
第3節 帯着孔子面具的癌細胞
第4節 破壊学術殿堂的中国留学生 

第三章 中国人也是中国癌的受害者 
第1節 被癌細胞侵蝕的国土
第2節 到処是輻射汚染的中国
第3節 地獄之中找不到天堂
第4節 争相逃往海外的中国高官 

第四章 「中国癌」是可以医治的 
第1節 「中国癌」的治療不能再拖了
第2節 「中国癌」殺手・NK淋巴球
第3節 中国癌最恐懼法輪功
第4節 由天安門事件産生出来的NK淋巴球
第5節 「地下教会」教徒不断地増加
第6節 反抗中国政府的菁英份子
第7節 海外民主運動家
第8節 香港人愈来愈討厭中国
第9節  西藏、維吾爾、蒙古的反中国運動

第五章 日本能成為「怪医秦博士」(Dr. Black Jack)嗎? 
第1節 日本必須擺脱社会的幼稚化現象
第2節 乖乖牌的医生治不了「中国癌」
第3節 「 怪医秦博士」会分割「中国癌」使其無害化
第4節 台日携手可以撃退中国癌

網頁製作/林茗顯 2013/03張貼



「中國癌」的分分合合

從秦到漢的八年之間,人口減少一半,剩下一千萬人。到了後漢,人口約為五千萬人,而接下去的三國時代郤減少到剩下七分之一的七百萬人。

隋朝時代約有九百萬戶的人口,到了唐朝初期只剩下三百萬戶。唐朝興盛期人口增加到五千萬人,到了北宋又減少為只剩三百萬戶。以每戶八個人來計算,三百萬戶相當於二千四百萬人,比盛唐時期減少了一半以上。

南宋時代人口達到一億人,其後的元朝、明朝則反覆有所增減,清朝初期則減少到一千四百萬人。

為什麼中國的人口增減會如此劇烈?那是因為頻繁地發生水患、飢饉、疫病與戰爭之故。

進入20世紀以後,光是國共內戰,人口就減少了數千萬人。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一場大躍進與文化大革命就死了三千萬人。

「爭相逃往海外的中國高官」

90年代以後,公開的資料顯示,逃離中國的政府高官達兩萬人以上,他們偷偷運出中國的金錢近一兆人民幣。前溫州市長楊秀珠就污了兩千億以上的人民幣逃亡。面對這些事實,中國共產黨在2010年1月召集了中央規律委員會監察部、公安部、司法部、外交部開了一個名為「防止貪污公務員海外逃亡」的會議,討論如何防止高官們的海外逃亡。這等於向全世界宣傳自己的官員有多麼腐敗。

高官的逃亡手法非常同通。以非法蓄財->送子女到海外留學->轉移資產到海外->家族移民到海外->本人逃亡到海外->以居住國的法律為後盾而拒絕回國。

到2012年3月為止的統計資料顯示,中國共產黨最高指導機關「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17屆委員204人中的187人(佔92%)之直糸親族擁有歐美國家的國籍。此外中央委員的候補委員167人中的142人(佔85%),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127人中的113人(佔89%)都有家屬移民到國外去。



取得日本籍的中國學者石平引述中國今年初發表的移民報告指出,中國擁有一千萬人民幣以上資產的富豪,已有六成完成移民或正準備移民,個人資產上億人民幣(約四億八千萬台幣)的億萬富翁,更有27%已完成移民,考慮移民者也達到46%。中國有錢人多數移民至美國、澳洲和加拿大,四月初中國媒體也報導,2012年中國移民加拿大人數達32900人,成為加拿大最大的移民出口國。

日本產經新聞評論指出,支撐中國經濟和社會的企業家和富豪雪崩似的移民潮,已成為中國國內的重大問題,甚至被提到上月五日召開的全國人大中討論。中國專家分析,中國獨裁體制讓有錢人感到不安,黨與政府的力量凌駕於法律之上,有錢人為了保護自己的資產,紛紛往外疏散,等於宣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破產,未來留在中國的將只剩獨裁政權與窮人,這可能動搖國本。

中國億萬富豪 27%已移民中國億萬富豪 27%已移民

網頁製作/林茗顯 2013/03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