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1996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霍塔博士訪台 歡迎1996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霍塔博士訪台
竭誠歡迎霍塔博士拜訪台獨聯盟

近來台灣又陷入另一波的外交低潮,一些以金援為考量的邦交國陸續 生變。我們不認同以金錢來突破外交困境的作法,相反的還有許多道德性 的外交空間等待我們去開發。此次我們邀請199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拉莫 斯•霍塔博士來台訪問,便是希望藉此加強台灣與世界傑出人士的實質交 往,為台灣外交擴展另一片天空。

霍塔博士在東帝汶未被印尼吞併時,擔任外交部長,之後流亡西方各 國,並宣揚及尋求各國支持東帝汶的自決運動。1996年諾貝爾和平獎委員 會為肯定他與東帝汶天主教主教貝洛神父冒著生命危險,以和平、非暴力 方式致力於東帝汶的自決運動,並協調當地各團體間的紛爭,對達成區域 和平有卓越貢獻,特頒諾貝爾和平獎給他們兩位。

霍塔博士在諾貝爾獎的領獎演說中曾公開呼籲台灣應加入聯合國,且 聯合國應讓台灣加入。在本年初,台灣國際關係中心主任蔡武雄博士及世 台會會長李界木博士曾與霍塔博士有過相當愉快的面談,隨即邀請霍塔在 八月間訪台,並獲同意。為了讓台灣各界來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世台 會今年在宜蘭舉行的年會中,將有一場霍塔博士的專題演講,誠摯的邀請 您來共同參與,讓此次霍塔博士的訪台能更為圓滿成功。

霍塔博士專題演講
日期:8月23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40
地點:宜蘭農工國際會議廳(宜蘭市神農路一號)
霍塔博士簡介(07/28/97)

奮鬥不懈的東帝汶獨立運動(07/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