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台灣國人的心聲「台灣正名」
萬人大遊行


時 間:2002年5月11日(星期六)當天下午2:00前,
親自到遊行集合預定地
遊行集合地點:中正廟(大中至正門口)

我們的共同呼籲--奉獻半工為台灣

生在台灣,我們都不否認,我們的國家,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但長久以來,我們卻沒有使用母親的名——台灣,來稱呼「台灣」 ,「台灣」國,「台灣」民國,或是「台灣」共和國,為我們的國 名,而只能稱呼名實不符,讓國人困惑又沒有尊嚴的「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中華民國」,「中華台北」等等,甚至 還要甘冒不諱,剽竊「中國」與另一個國家同名同姓,讓國際社會混 淆不清,讓人看笑話,讓台灣國人及國家尊嚴受盡侮辱。

同樣,喝台灣水,吃台灣米,在台灣生活終老一生,還不思感恩生我 育我的母親——台灣,承認自己是台灣人,寧願琵琶別抱,冒充自己 是中國人,讓母親丟盡顏面,在暗地哭泣。

為感恩母親——台灣,恢復母親本來容貌,大聲喊出母親e名,稱呼 「台灣」為我們的國名,我們發起,在母親節前夕5月11日(星期六) 下午的「511台灣正名」大遊行。

此次「511台灣正名」大遊行,我們蒐集了學者專家,年來所發表的文 章,按發表日期,編印成「正名說帖」,是要讓所有台灣國人,認識 此次「台灣正名」大遊行的嚴肅性與重要性,進而鼓勵所有台灣國人, 能夠犧牲半工為台灣,動員站出來,一起到凱達格蘭大道,俯臥在大地 母親的胸脯上,聆聽母親的呼吸,親吻母親傷痛的臉頰,同時手拉手, 心連心,在母親懷前宣誓,我們認同台灣,要台灣正名,早日還我母親 美麗、尊嚴原貌的堅定意志。

共同召集人:吳樹民、何文杞、陳隆志、梁榮茂、郭重國、莊萬壽、 高俊明、辜寬敏、黃昭堂、羅榮光

Say Yes to Taiwan
讓「台灣中華民國」這個事實上的國家
變成真正的主權國家「台灣國」


黃昭堂/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

1949年以後中華民國以僅有的固有領土金馬做基本領土,繼續統治 1945年片面聲明併合的台灣。美國曾於1949年發表《中國白皮書》 譴責中華民國蔣介石政府的腐敗,並準備放棄它。

不料韓戰爆發,美國為了避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佔有聯合國安理 會常任理事國的席位,而准許中華民國政府繼續佔有其席位。以 「金馬國」任常任理事國,毫無諱言是侵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之 權利。台灣人在戒嚴令言論壓制之下,未能發言撻伐雖情有可諒, 實際上難逃幫兇之譏,也終於使世界將台灣、台灣人與蔣政權視為 利害共同体。

1971年中華民國代表被聯合國驅逐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聯合國席 位。自此以後,台灣由於被認為與蔣政權、及中華民國為利害共同 体,終於成為國際孤兒。

1996年總統民選,結束了外來政權統治型態,實現主權在民的理念 。2000年政權和平轉移,以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為黨綱的民進黨取 得執政權。「中華民國」透過六次的修憲演變成「中華民國在台灣 」,經過政權和平轉移,稱之為「台灣中華民國」似有譜了。

看起來這個「台灣中華民國」五臟具全,擁有領土、國民、政府、 主權等國家的要件。軍事、經濟等綜合國力也頗具規模,並與29個 國家有邦交,其中的27國是1949年以後在台灣建交的。自由的氣氛 ,民主進展都算是像樣。難怪政府以及執政的民進黨都主張台灣已 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心一意欲併吞台灣,而一味企圖使台灣在國際上 孤立。台灣要生存下去,必須讓世界了解,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但是台灣雖然主張台灣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卻執迷於維持 中華民國体制。

其憲法的內容、既成的不適時宜法規、大中華思想的教育、僵硬的 外交、模稜兩可的領土範圍、混淆不清的國家認同、拖泥帶水的中 華國號、國旗、國歌等國家象徵、反對獨立的聲音、凡此種種,在 台灣內部也難有台灣已經獨立,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 認知。承認中華民國的國家數目只佔15%,只佔世界總人口的2%而 已。台灣中華民國也未能加入具有世界普遍性的聯合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地大人多的國家,台灣人惟恐被侵略而忍氣吞聲 ,以維持現狀,苟且偷安。其實中國於2000年2月21日發表《台灣 白皮書》說「台灣無限期地拒絕通過談判和平解決統一問題時,中 國政府只能被迫使用武力」。

台灣人應該覺醒了。不必每日生活在恐懼中。中國對台灣毫無領土 主權,台灣是屬於2300萬台灣人的。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人必須向 世界宣佈台灣要確立台灣國家主權的決心。台灣人要將「台灣中華 民國」這個事實上的國家推展到國際法上名正言順的主權國家「台 灣國」。台灣是台灣,正名的時機已經來臨了。


「台灣全國站起來」運動
Say Yes to Taiwan
為「318台灣日」舉辦「台灣嘉年華」
園遊會和大遊行

時 間:2002年3月16日(星期六 下午2時)

園遊會地點:中正廟


遊行路線:大中至正門口(中正廟)→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 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成都路→昆明街→漢口街→館前路 →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

如何看待2000年的「318」

西元2000年的三月十八日,台灣的總統大選結果,開創了世界民 主發展史上的新頁,那就是由這個國家的兩千三百萬的人民,共 同參與並完成了「從威權走向民主,政權能和平轉移,雖不斷面 臨威脅,經濟卻持續成長」的全球先例,這是台灣人民的集體智 慧與無數人士的犧牲、努力、跟血汗所創造出來的成果,它也已 經是人類民主發展史上的重要成就,這就是我們全國兩千三百萬 人的共同見證 -「318」。

我們的想法

「台灣全國站起來」運動認為:「318」所成就最重要的意義, 是在於我們應該記得所有前人曾經經歷的過程,珍惜這樣得來不 易的結果,以及如何的傳承下去給我們的子孫,讓五十年後、五 百年後的台灣世代子民們,都能夠清楚的了解,「318」所帶給 他們的影響和歷史意義。

我們打算做的事

「台灣全國站起來」運動打算從現在2002年開始呼籲,建構 「318台灣日」,由民間來開始共同起發,並邀請所有的民間團 體與所有居住在台灣的人,共同加入這樣的行列,而我們今年的 主題就是「台灣嘉年華 歡喜作伙來」。

我們準備的內容

首先,我們為大家安排了一個園遊會,裡面準備了各式各樣的 主題攤位,有各地方的文史工作單位及績優社區總體營造團體 ,與您做人文與在地精神的交流,有來自九二一重建區的藝術 、農特產品、與地方特色展出與說明:也有各國家公園和風景 區管理處的相關人員和資訊,在現場提供以及作深度旅遊的介 紹;我們也邀請許多急需徵才的廠商和永續就業工程單位,及 國防部的人力招募中心到場和您互動,解決您生活上實際需求 ;還有各具特色的各種民間社團,台南古都美食小吃,當然, 客家風情與原住民精神的展現,也是絕對少不了的,我們將特 別為您推薦排灣族的個性畫家--阿榮隆•撒可努,在現場用最 豐富的情感,細膩的筆觸,來表達他對於,絕對值德您的期待 。而活動的中間呢?我們也為大家安排了動態的演出,有三軍 樂儀隊的操槍,年輕學生啦啦隊的展現青春活力表演,以及重 量級樂團 - 夾子電動大樂隊,所帶來最狂野、最爆炸性的 演出,這怎樣能不教您心動,一定親自到場給這些年輕人掌聲 呢!

「台灣嘉年華」則是我們節目的另一個高潮,我們將特別邀請 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台灣人大會」的與會台僑們,和我們, 和您,一起「變裝」來參加我們的「台灣嘉年華」鬧熱大遊行 ,來吧!加入我們!我們將為您創造無限驚奇,這也將會是您 第一次參與這樣的「變裝」盛會,請跟我們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