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istory of World United Formosans for Independence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故事》

◎關於《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故事》
  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戰勝日本,中國國民黨政府拜「開羅宣言」及「波茨坦宣言」之賜,以父祖之姿君臨台灣,豺狼般地對台灣展開全面性的劫收、剝削、略奪與鎮壓,及至1949年國民黨政府從中國本土一路敗退,進而占據台灣做為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的根據地,並且厲行數十年的高壓戒嚴恐怖統治。對素來就飽受外來政權蹂躪的台灣而言,無國之痛大約已是歷史宿命的無奈,但面對這惡霸的新殖民當權者,台灣潛在的獨立意識自然逐漸萌生。

  現代台灣獨立運動實際上是島內島外同時進行的,島內的獨立運動者不幸處身在國府嚴密的監控網絡中,不是被槍殺就是被捕而長期繫獄。而以逃脫國民黨枷鎖的台灣留學生為主體基礎的島外台灣獨立運動,則是在海外的自由新天地中篳路藍縷,逐步衍生、串聯、發展的,1970年終於有世界性的台灣獨立聯盟在美國紐約誕生(1987年改稱為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這小而精悍的組織吸納無數熱血的台灣青年,他們戰力十足,前仆後繼,時時糾痛著國府的統治神經,他們之被視為叛亂份子、眼中釘,長期被列為黑名單人物,有鄉歸不得,自也不足為奇了。

  長達數十年被國民黨禁絕在外的台獨聯盟,一貫善盡台灣人本份地宣揚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並且付諸行動,截至目前為止,雖尚未能「推翻中華民國體制」,但精神上勿寧是與台灣統治者強硬分庭抗禮的,他的存在,也一路牽動著台灣的政治、文化生態衍變。平心而論,台灣之有今日的自由、民主,台獨聯盟幕後推手的力量實是居功厥偉;而台灣本土文化命根之不致被滅絕,台獨聯盟及其週邊支持者更是堅韌的捍衛武士。

  本書名為「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故事」,不以政治主張和行動紀事的陳述,而換以另一種型態,以大量珍貴照片的圖文對照方式來訴說台獨聯盟成立前後的歷史緣由、四十年來的組織架構演遞和奮鬥歷程,及聯盟成員、家庭與支持者之間的種種辛酸點滴和感人故事。猶如一首超脫孤絕的命運交響曲,它永遠會在知或不知者的心靈中激盪迴響。

www.wufi.org.tw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網站/WUFI Web-site
World United Formosans for Independence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電子信箱 wufidata@wufi.org.tw
感謝您的光臨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