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1994的新國旗、新國歌、新憲法    rdrcntr:3610 關鍵字: 國旗國歌憲法
張貼時間: 2005-12-27 16:58:41
wufidata ip: 220 .X.X.X/
內容:
新國旗、新國歌、新憲法


1993年4月19日成立「台灣國民制憲運動委員會」,主張「宣揚憲政理念,建立國民意識,推動公民投票,完成制憲建國」。1994成立「第二次台灣人民制憲會議籌備會」,於6月25-26日召開會議,25日通過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選出新國旗(劉瑞義牧師設計)、新國歌(吳雲耕作詞:新台灣頌)。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開頭:我們台灣人中的原住民,過去在台灣的原野自由自在生活;我們台灣人中的漢語系各族群,為了擺脫惡政、戰亂與貧困,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先後來到台灣生存發展。歷經外來政權長期的壓迫統治,台灣民族已經覺醒。我們決心以自己的力量,為維護人性尊嚴,保衛國家安全,確保社會安寧,實現社會公義,保障這一代以及代代子孫的自由、民主、福祉與和平,創建獨立自主的現代國家,特制定本台灣共和國憲法。

1994年6月第二次人民制憲會議選出新國旗
白底象徵純樸、真誠、饒恕、智慧、公義充滿全地。綠色象徵努力建立一個美麗、富裕、安定、不斷進步之東方瑞士國。四顆心代表台灣四大族群,每顆心中間的白色線條代表各族群消除本位主義,融合成「命運共同體」,而八個花瓣之花,象徵發展、開放、希望與熱情。



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



2008年台灣社團決定使用上面的旗幟為「台灣人的旗幟」。此後,在台灣和外國,在各種台灣人的社運活動場合,各社團除了攜帶各自的旗幟外,也同時攜帶「台灣人的旗幟」參與活動。